9年家庭暴力 我受够了

如题,这篇文章是写给自己,以提醒自己不要再陷入这样的环境,以及一旦深陷其中一定要抽离。也为了提醒自己不要再那么善忘 甚至把别人对自己的不好 都忘得一干二净。

2021年7月6日。一如往常的在家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后 到厨房去吃妈妈准备的晚餐。一边吃晚餐一边看youtube新闻。还和妈妈在聊着 爸爸已到退休年龄,不需要再报税的事。吃着吃着,哥哥忽然冲进厨房 然后不耐烦地催促 “你可以吃快点吗,跟你说了我要吃饭了 你不会吃快点的?”

我一脸茫然。。怎么回事?听新闻的同时我只知道哥哥和爸爸在客厅看 香港80年代的僵尸电影 谈的很开心。怎么忽然来催促我呢?好吧。没关系 那我就吃快点就好。

吃了饭还有汤,所以就喝我的汤。忽然哥哥又来催促了 并且骂道 “妈的跟你讲我很饿,叫你吃快点还要在那边慢吞吞” 。我:“这里还有一个位子,你可以坐下来一起吃啊”。 他:“我就是不要!!”。 我心里只是在想。。。我已经加快的在把汤喝了。饭桌是有位子的,你不要那或许你并没有很饿 想要立刻马上吃饭?

然后赶紧的把汤喝完。然后他还是继续的 三字经侍候。除了莫名其妙 我还真不知道要讲些什么。自从居家办公后,一天会呆在公共空间的时间不超过2小时。 大部分时间都呆在自己房间。晚餐也就是我可以放空 听新闻的时候。也就算了吧,腾出空间给他就好。

可是退一步换来的是,得寸进尺的辱人三字经。还有挑衅的推肩。

然后 打手臂,踢了我,踹了我。

我想还手。但过去的经验告诉我还手只会换来他更火爆的踹。

手里的玻璃盘真的很想直接砸向脑袋直接开花。但理智还是控制住了我。原因是“无论如何我必须确保在法律上有罪的不会是我。

然后?我站着等他踹。

然后?洗了碗回房间哭。一如既往的窝在同一个地方哭。

是我做错了什么吗?我真的吃饭吃太慢了吗?为什么要被打?我要如何才能摆脱这个情况。


大腿还在隐隐作痛。



然后妈妈进来房间坐在床边。她走进来的那一刻 我已经预先知道她要说什么了。一瞬间,曾经发生过同样的画面一次次的出现在脑海里。这个画面怎么又出现了。


“哥哥有打到你哪里吗?有痛吗?我已经讲过他了的,男孩子不可以动手打女孩子的”
“唉。。。”


这个台词我都会背了。



以往每一次发生这件事 我都在想“我什么时候可以买得起自己的房子 然后搬出去”
还在读大学的时候 我就在研究rumah wip的细节了。因为我真的很想买房子。


这一次 我忍不住了。我要搬出去。暂时也只能搬去男友家。我不想在这个环境里面,哭了睡醒一觉 隔天大家都觉得没事了 仿佛一切没发生过。


认真的和妈妈说了这件事。并且提醒她 她的暴力弟弟, 就会是未来你儿子的样子。她一昧的劝说不要搬出去就走了。但我真的受不了了。


7月7日一早行李包好自己开车走了。以往对家里的依赖在那一瞬间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因为当我回想起来,每一次同样的事情发生,并没有人阻止过他。只是在看 然后问我 伤到如何。
原本以为离开家我会很伤心 但那个时刻 我只知道这里根本没有人把这 当一回事。


因为睡醒 又是新的一天。



去男友家住的一个月 早上很开心 因为没有任何束缚,我想做些什么都可以。在家里煮不了的东西 我可以自己煮到我开心。也不需要 一个人帮全家人做打扫。我只需要为自己的范围负责。
晚上又会陷入自己的挣扎。我不是不孝 六亲不认。而是我不知道谁才是会帮助我的人。曾经期望着会帮助我的人 最后只是叫我原谅,然后不当一回事。伤心的不是因为思念家,而是失望和无助。为什么没人帮帮我。

然而,在外住了一个月,该完成的工作也完成了,哪怕再不想,也还是回家了。是因为被道德绑架而回家的。始终还是心软的,父母还在世我还是要回去吧。毕竟,我还是把他们当成父母,并且也想知道 这一个月或许他们也有领悟到些什么吧。。。

然而。。。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