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12014 软装潢日记。$100搞定田园zakka风房间角落!

这篇从上两个月就想写/拍 然后一直拖到现在。。
一部分原因是之前都在忙youtube channel
(是的最近做了youtube channel!想挑战更多不一样的东西,跳出用照片写日记的框框)
(另外就是。。影片更容易表达我的情绪!哈哈~~)
有兴趣可以在youtube search:eivinying




好吧废话就跳过!直接进入今天的主题- $100搞定田园zakka风房间角落!

话说,从2年前家里装修好房间就一直是空空的样子,衣橱,床,书桌这样而已。
空荡荡的几面墙那样 好无趣 -.- 一点都没有少女的感觉!(虽然也快称不上少女了)
偶然看到花猴(台湾名博客)的房间装潢整个受不了!

整个好华丽好古典的凡尔赛宫廷风格!!!虽然很喜欢韩式简洁的风格但是这种复杂华丽的也很和我胃口哈哈!
看到这个我整颗心烧了起来!好美~~
特别是那个金色的双层甜点架!我到现在还在找类似的!

虽然说灯光和后期的照片修饰帮这张图片加了不少分,但是整体很对味就是了~~
想看更多的话可以去搜 “ 花猴 装潢”


可是如果要弄成这样真的很大工程!
首先要把房间的墙壁都贴上壁纸,然后家具也换成木色系的。
目前正在使用的床具都是全白的,而且还很新,换掉未免太不符合经济效应了?!

而且要贴墙纸这种非常技术性的工作必须请人来做,搞得房里都是灰尘妈妈绝对会杀掉我 = =+ 
所以最后选择了 “软装潢”
软装潢顾名思义就是软性装潢,相当于帮墙壁做微整形哈哈!
(不过我的应该算是装饰多过装潢吧??)

上网看看其他人的作品,最后看到这个是最符合我的要求的,简单又有点zakka/日系疗愈
偏日系的刚好可以把我收藏已久  特地日本代购回来的娃娃 都摆出来 ≧◇≦ 


一天下午兴致高昂就画了稿
非常草稿的列出大概想的摆设(最后成果和草稿差蛮大的)
开始制作的时候发现如果设定一个金额来达成这个计划好像还蛮有挑战性的,所以就定了100块内完成这个计划!

目前长这样!(右手边很格格不入我也很懊恼唉)

来说一些整个装潢的细节部分吧!
首先是被询问的旗子 !
如果你想要让房间有更欢愉的气氛,又不想放太多繁碎的东西,旗子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简单好看,轻松就有节庆的感觉!好像在过生日哈哈!

这个旗子我用了 RM0 !
看到t*po的旗子一盒rm80+- 我都傻眼了!真的买不下手!
(买了那我就只剩rm20做别的东西了)


这个我是自己做的!在外面一直找不到自己喜欢的花纹,尺寸也和我要的不同!
自己做就可以彻底解决这些烦恼~! 
方法很简单,把想要的花纹打印出来,然后剪成3角形,在想下面这样粘起来就ok了!
ps : I am using recycled paper to print all these! 

这次选了古典的碎花花纹,也有比较利落/线条形的大花
还有一个比较韩式的黄梨 哈哈!!
很意外的搭配在一起还ok ~~ 不错不错!╮(╯◇╰)╭ 


对了,如果想要做这种软性装饰,建议使用这种粘性比较弱的胶纸。
1)不会对墙壁的漆造成太大的伤害
2) 这种哑面的胶纸不会反光,看起来和墙面非常融合。




接下来的这个鹿头是我的idea^^
本来是想要放个 大大的 鹿头,比较北欧的风格。
或者猎户那种逼真的鹿头也没关系,我喜欢那些装饰!超帅!!

或者像下面这样的,鹿角还可以用来挂我的项链,是很帅的展示架(好像自己开了店一样-.-)

可是后来直接被妈妈推翻。
1)鹿是一种比较有灵性的动物,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为了避免邪恶的事情,不放比较好
2)姐姐的工作有时候半夜才能到家,要是开灯看到这样的影子 不吓到才怪。

所以就妥协了啦!
放个小小的
 可以放三颗戒指 哈哈哈 !

为了让鹿头看起来更有立体感,我让它 ’穿越‘ 相框。
有一种裱起来的感觉的同时,又有强烈的立体感~~


报价: rm17.50(typo)


立体感超好看的吧?嘻嘻

对了 鹿头后面的白色相框 和这个粉红色的是一样的!~

粉红色是自己后期用颜料涂上去的。所以久了会用氧化的可能性。

超喜欢上面立体的浮雕设计!!
现在还在找金属漆料,好想自己上金色烤漆!一定会很美的!

两个相框都是daiso买的。(daiso就是大陆/港台的”大创/12蚊店“)

要找到适合的相框真的很不容易!
因为不打算在墙上钻洞,所以墙上的装饰我都是用粘的。
所以相框不能太重。又漂亮又不重的,又不贵的,更加难找!
所以daiso这款真的超级符合需求!~

相框总和: rm10


都是用这种黄色的粘土 粘上去的!~ 减少对墙面的伤害^^ 
看到一点点我自己是觉得没关系~无伤大雅。



再来就是这个 一po图就被朋友问的 dream catcher 
有看《暮光之城》的都不会陌生

报价 :rm0 


这是姐姐的朋友做给她的生日礼物~~
 而且很刚好的是粉嫩色系的羽毛,非常符合整面墙的色调,
再加上这个有长的直线条,刚好放在相框底下的整体效果好好!!
除了相框原有的四四方方的 规格,多了这样圆圆的规格,个人觉得简单好看

粉色的羽毛真的好搭 !!(◕‿◕)


这个超酷的跑马灯式鸟笼 也是diy!!

报价 : rm0 

一开始想买个鸟笼来装饰因为鸟笼有一种莫名的Zakka feel.
提出后一样被妈妈推翻。
后来自己想想,也对啦,放个鸟笼一点意义都没有。
碍位子又没用途,而且打扫很麻烦
装潢/装饰都一样,美观之余,也要考虑到实用性!!




在淘宝看到一个这样的东西引起了我莫大的注意!
有我喜欢的鸟笼图案,而且。。超精致!!
就在我打算拍下的时候发现,其实它就只是个剪纸。

用了跑马灯的概念来做的跑马鸟笼

二话不说就自己找来一张卡,起稿,画里面的一木一鸟,
然后再慢慢用美工片 割出来。

这东西花了我两天!!
(超级累的!干嘛没事挑战这种事?真的很pattern lorh !! =.=)
有兴趣的 听我的奉劝,去淘宝买回来吧。轻松得多。

不过自己做的,挂起来真的很有成就感哈哈!早上开窗的时候有风就会旋转,很漂亮~~


木制字母牌   
报价 : rm37.50(5个总和)-typo

考虑了很久放自己的名字会不会太。。。自恋?
放个 LOVE / HOME / HAPPY 好像比较随和?

后来顾虑到这里将会成为我的video背景,所以决定把自己的名字放上去,才能让人记住我的名字。我的英文名字太不normal 所以真的没多少人记得我的名字!记得了de我都觉得好惊讶哈哈 !

买来是白色的!可是我的墙是白色的,根本看不到字母!
看完整体觉得以zakka 风来说 缺了“木” 的元素  
所以默默把字母用木纹纸包了起来~~ 

整体看起来柔和了很多嘻嘻!整个感觉好温馨~\(^∀^)
木纹很逼真有木有哈哈哈!
左边这个超鲜艳的花盆 根本就是我的 best purchase !!

花绝对是田园风很重要的一环!花能让整个氛围更有气息,更有活力~
而且盛开的花朵有一种 朝气蓬勃的感觉! 
起床看见 盛开的话心情也会好 很多~~

因为我是个懒人,每天换鲜花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所以假花是我最好的选择   摊手)
现在的假花一点都不便宜!!而且很多都是一大束单一色,并没有我想要的朝气蓬勃
小小盆的都是绿色植物居多,没那么鲜艳。。

最后居然被我找到这个!~
也是 daiso 的! 
报价: rm5

而且我发现不是每家daiso都有!为了买适合的东西我大概走了4-5家daiso!
这个是在 publika买的。



以下摆设品全为个人收藏品。
 小摆设方面 我把闺蜜以前送我的kitty 模型都拿出来摆着^^ 这样小小一排很好看~~
最喜欢左手边那个和服的~~好精致!和服耶和服!

以前 日本代购回来的 charmmy kitty .
这东西非常不便宜!!没记错好像是rm55左右一个。(当时买了3-4个 大概是疯了)
质量还好。

可是造型和做工真的很美!
这样放着就好像猫咪乖乖的坐着一样很可爱!!所以我也是醉了(●’ω`●)

这么漂亮怎么拒绝??

底座的小盘子是妈妈的收藏^^
有精致的花花和银色烤漆边~以前的东西真的好精致!不像现代的都是雷射印花

 继续说摆设品~

这个也是高价托人日本代购回来的 睡颜daisy
这个一出我真的快疯了!超级可爱!!人生中不曾这么想拥有这些娃娃!
(一般熊啊什么对我而言都是棉花堆而已)
这是这个睡颜系列,真的太太太可爱了!

后来还有改版坐着睡的~

我还是比较喜欢第一代趴着的太可爱了!
趴着的超级可爱!!~~~蝴蝶结还是竖起来的!
(当时代购价是rmb150左右吧。我是用淘宝的日本代购)
虽然超级贵,但是质量无敌好!超级丝柔滑顺!~整个就是捧在手心哈哈!

当时真的很想收集全套!可是真的太贵了。。所以只买了daisy
不是特别喜欢daisy,只是觉得这个特别好看~

听说现在绝版了。。要凑齐全套很不简单!
(我真的不是卡通狂。除了这个系列我从来不买的)

好啦 第二代的睡颜 眼角加了一颗水滴型的珠珠 
我又疯了一次   ╯﹏╰

这个是原子笔,单价好像便宜一点
(好像是rmb90左右)其实还是贵
不知道啦!就是被蒙了眼打死都要买到!等了很长时间才从日本运到大陆然后大陆转发给我的!

可是真的很美,我没有后悔 ╮(-_-)╭ 
笔套的绒也是超级舒服~

除了这几个,以前还托代购买了变装的kitty
这个就是其中一个~
超美的!一推出就立刻找代购帮我买哈哈!
后来改版的都没这个第一代漂亮!!
看到喜欢的一定要赶快下手!改版后都复杂化了真没那么顺眼~
(关于这些玩偶以后再写一篇。还蛮多的)


-----------------------------------------------我是分割线-------------------------------------------------

回到现实说说其他比较实用的摆设!
全套统一的唇彩 ^^
全套的感觉真的特别爽所以放了这一整套嘻嘻

之前收到elianto 新推出的唇彩试用。
这个系列还蛮不错的!非常显色,非常持久!!
而且用来做 韩式渐变唇非常简单!雾面的很漂亮!
缺点是 深色的唇彩 干了一点。要补擦护唇膏才行。浅色的到算比较没那么干
但是真的超显色~~

 杯子也是DAISO!

报价:rm5

有 一些立体的类似蕾丝的浮雕 觉得很好看所以也买了回来。很实用哈哈!

最后最后最后!个人觉得最拉风地方就是。。
化妆刷啦!!

这是我第一套化妆刷。以前都不用刷的。最近觉得用手指的话我每次都会不小心把残留在手的化妆品擦在裤子的口袋。 穿白色裤子的时候最痛苦了

所以决定买刷具!!买的是real technique 的exclusive set.
在本地买好贵!!所以我又让马币外流。。。直接从美国买来了 #^_^#
是通过 iherb 买的。便宜很多!!

现在iherb real technique有20% 折扣!扣美金叻 !真的很值得!
赶快去看看!(截至19/11/2014)

容器选了这个小邹菊daisy 陶瓷杯  也是妈妈的收藏之一~~
最近很喜欢些手绘/浮雕 精致的餐具~~ 超美的!!
 
 由于刷子就这样放染灰尘真的非常不卫生,所以就想办法要让化妆刷美观之余也要卫生
就在我想破脑的时候,看到蛋糕店的展示~~透明的玻璃罩让蛋糕看起来更优美的感觉!
所以就决定要买个玻璃罩来罩着 嘻嘻!看起来也比较梦幻?
话说,罩着个玻璃罩找了大概一个月!要找到高度适合的真的非常难
化妆刷是长形的可是外面在卖的大部分是蛋糕/杯子蛋糕的玻璃罩,没有长形的真的让我很头痛!当时几乎去逛街都逛厨房用具部门 汗颜)
而且这些玻璃咚咚好贵!一个蛋糕玻璃展示架就三位数起跳!而且很多都是一整套在卖,没办法单买。我这个小资女真的负担不起。。
最后还是投入淘宝的怀抱。
淘宝真是个无奇不有的地方!什么都能买到就是了!
(言下之意也是说我也在那里淘了巨多奇物回来哈哈!)
在淘宝翻找了大概2个星期才找到这个价格ok,高度又大概可以的玻璃罩。
(实际上玻璃罩还是矮了一点,所以我会多垫一个盘子在下面补高度) 
报价:rm16 (不含运费)
原本混乱的书架 用这两片布当布帘就遮起来了!
我太聪明了哈哈哈!!这样妈妈也不会再念我了哈哈!~~
zakka布是几年前去手工市集买的
剪成两片把所有眼不见为净的遮起来!!

书架上面褐色格纹布也是Daiso买的。想要营造‘野餐的感觉lol
报价 : rm5



整体算下来总费用是: 
rm96 !




总结: 其实要把角落变美美也没那么难啦!动动脑筋其实很多费用的可以减去~~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所以接下来还想对房里其他的墙壁下手!搓手搓手))
(内心独白:真的好想贴花花壁纸!)

花猴的热气球墙真的让我很想做耶 !
真的太太太梦幻了~~而且背景简简单单就很好看也符合我的需求!
(我妈 :“你疯够了吧?”)




如果你也想自己动手改造,可以参考以下链接 个人觉得找灵感还是最重要的。
女孩也能輕鬆完成的閨房浪漫風格軟裝潢!!(怎麼釘層板+相框牆作法分享)
花猴的有点太夸张,小资行不太通,所以自己斟酌咯!




 完结前,告诉个残忍的事实:
美中永远有瑕疵。我这对惨不忍睹的下次就是很好的例子=.=
颜料,首饰柜子,相机镜头,帽子等等等等 我不知道可以放哪里。。



后记: video会在补上!因为video会带大家一起去逛一些我常去找灵感的好地方!这些地方的风格实在太有爱了!我必须带你们亲临现场haha !
所以在youtube channel期待吧!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